新华网
尹力指导泉州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进一步严格措施 尽快“动态清零”-新华网
尹力一行随后来到晋江市池店镇某封控小区,向社区工作者详细了解确诊患者和密接人员转运隔离及核酸检测等情况。在泉州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尹力分别看望了流调溯源组、信息研判组、医疗救治组的工作人员和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感谢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付出了辛勤劳动和巨大努力。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尹力指导泉州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进一步严格措施 尽快“动态清零”

2022-03-25 15:36:5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3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尹力深入泉州部分封控区、前方指挥部、公安部门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并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七督查组、综合组福建工作组座谈会商、听取意见。省长赵龙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中,尹力表示,福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将在督查组、工作组指导帮助下,更加坚决果断落实防控措施,推动重点防控工作再落实、疫情应急处置再提速,尽快控制住局部聚集性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尹力一行随后来到晋江市池店镇某封控小区,向社区工作者详细了解确诊患者和密接人员转运隔离及核酸检测等情况。尹力指出,疫情防控必须管住人,才能阻断病毒传播。要盯住新发病例的区域,按照地理区位和人员流动因素,科学合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治理作用,动员有力、组织有序,尽快让重点区域内的人员流动停下来、静下来,控要控得严、封要封得彻底,这样才能更快结束战斗、更快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要做好封控小区居民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等服务保障,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人文关怀,引导动员群众自觉遵守传染病防治法、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同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在泉州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尹力分别看望了流调溯源组、信息研判组、医疗救治组的工作人员和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感谢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付出了辛勤劳动和巨大努力。尹力强调,疫情就是命令,坚持就是胜利。必须咬紧牙关、奋力攻坚,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强化疫情数据信息系统支撑能力,进一步快速查找感染者和其密接者次密接者,进一步严格有关人员的管控措施,实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省领导刘建洋、李德金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