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新华网
(记者 林宇熙) 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2-01-19 09:48:25 来源: 福建日报

  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领学、深入解读,深刻阐释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站位全局、思想深邃、指导深远、振聋发聩,是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行动指南,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对我们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去发展马克思主义,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要强化战略思维,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围绕党中央战略部署,立足福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策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在全社会营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政策储备,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