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个体工商户服务月 厦门16部门联合开展活动-新华网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曾文婷)今年9月是首个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15部门联合印发活动方案,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个体工商户服务月 厦门16部门联合开展活动

2022-09-26 10:32:52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今年9月是首个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15部门联合印发活动方案,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个体工商户是我市商事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市场监管部门统计,我市现有超过40万个体工商户,约占全市商事主体总户数的48.5%,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介绍,本次服务月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活动将贯穿9月全月,旨在调动各方资源推动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服务月期间,我市各部门将围绕“政策法规宣传、走访问需调研、拓展融资方式、服务就业创业、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度、优化网络平台服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八大方面,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旅游、交通物流等行业个体工商户宣传惠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个体工商户特色产品服务;实施个体工商户帮办代办、简易登记、全程网办等准入便民举措;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等,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为个体工商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曾文婷)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