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周末在榕上演 免费对外开放-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获悉,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公益演出活动走进林则徐的故乡——福州。由国家禁毒办、文旅部指导,中国禁毒基金会主办,北京市禁毒办、北京演艺集团承办的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公益演出活动,自今年8月在北京福州新馆启动以来,得到首都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周末在榕上演 免费对外开放

2022-09-17 18:23:17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周末在榕上演

  《林则徐在北京》演出剧照。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获悉,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公益演出活动走进林则徐的故乡——福州。本周末,《林则徐在北京》将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上演。

  由国家禁毒办、文旅部指导,中国禁毒基金会主办,北京市禁毒办、北京演艺集团承办的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公益演出活动,自今年8月在北京福州新馆启动以来,得到首都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林则徐在北京》由北京市曲剧团演出,讲述了林则徐力主禁绝烟毒的故事。1838年末,在鸦片流毒甚广、内忧外患的清朝,湖广总督林则徐上书道光皇帝请求禁烟,并奉旨回京。在京期间,林则徐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禁烟主张,并与好友龚自珍等人共商禁烟大计,以身作则教育长子清廉为官,最终成为钦差大臣开启禁烟之路。

  全剧将历史故事置身于现实场景之中,时间和空间交织融合,引导观众随剧情发展沉浸式感受坚贞不渝的爱国精神、气贯长虹的民族正气和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

  该剧将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进行4场演出,免费对外开放。具体演出时间为:本周六8:40至9:10,15:30至16:00;本周日10:00至10:30,15:30至16:00。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请观众凭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后有序入馆,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遵守现场秩序。

  据悉,该剧还将陆续在广东鸦片战争博物馆、陕西蒲城县林则徐纪念馆、新疆伊犁林则徐纪念馆等场所上演。

  延伸阅读

  北京福州新馆

  北京福州新馆位于北京西城区骡马市大街51号,创建于清嘉庆二十一年(1816年),是林则徐和福建籍在京官员筹资购置的同乡会馆,也曾是清代福建同乡居停聚会之处。

  北京福州新馆的保护利用工作一直受到多方关注。2018年,北京市政府研究确定“修缮保护福州新馆,将其开辟为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向社会开放”的工作目标。2019年12月,福州新馆修缮和布展工作完成。(记者 管澍)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