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大洋三台风“共舞”却送不来雨水 今起3天榕城依旧炎热-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大洋三台风“共舞”却送不来雨水 今起3天榕城依旧炎热

2022-09-15 10:40:26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昨天,今年第14号台风“南玛都”在大洋上生成。最近,西北太平洋的台风接二连三,目前呈现三台风“共舞”的壮观场面。不过,这似乎都影响不到福州,市气象台昨天预报,今起3天榕城依旧炎热,白天高温在35℃。未来一段时间,全市干燥炎热少雨,大家要注意用火安全,白天注意补水防晒。

  今年第14号台风“南玛都”(热带风暴级)已于昨日2时在日本九州岛东南方向约14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未来可能影响我国华东。台风“南玛都”西侧的12号台风“梅花”昨天已登陆浙江,并严重影响我国长三角地区。另一个台风“苗柏”在远洋北上,对我国影响不大。进入9月,西太平洋上台风一个接一个。可是它们都没有为我省送来急需的雨水。

  台风“梅花”直扑长三角,受其外围偏北下沉气流影响,福州白天更加炎热。预计今后几天福州各地最高气温在32℃至37℃,但好在昼夜温差较大,夜晨时段比较凉爽。

  近期,福建各地雨水稀少,从未来天气趋势看,今后10天各地降水偏少,气象干旱可能继续发展。从更大范围看,未来10天我国江南等地大部分地区降雨依然稀少。(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