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工会将举办50余期职工子女暑托班 惠及1000多名小学生-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市工会将举办50余期职工子女暑托班 惠及1000多名小学生

2022-06-27 10:38:32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暑期已到来,记者26日从市总工会获悉,我市各级工会今年暑期将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50余期,7月初到8月陆续开班,惠及1000多名小学生。

  暑托班面向双职工(含单亲职工家庭)二年级以上小学阶段子女,每期20人~35人,时间为3到5周。优先保障困难职工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留守职工子女、环卫职工子女(环卫职工可扩大至有需求的孙辈)、新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及抗疫一线职工子女等亟须服务的群体。省市总工会将按每班不超过3万元进行资金补助,同时鼓励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给予配套补助。

  暑托班由主办单位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等方式举办。每班至少配备辅导老师1名,志愿者2至3名。据悉,今年的暑托班覆盖环卫、快递、医务等行业,办班内容除基本托管,还拓展到书法、运动、国学、艺术等方面。

  作为工会组织“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市职工子女暑托班办班规模逐年扩增,已从2019年的15期扩增到今年的50余期,有效缓解了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林滢)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