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预收费标准公布-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市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预收费标准公布

2022-06-15 10:25:39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午托服务暂按每生每课时不超2元预收费;非学科特色集体活动服务暂按每生每课时不超12元预收费;初中晚自习暂按每生每课时不超2元预收费。昨日,我市发布《福州市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预收费的通知(试行)》,对午托、傍晚托、初中晚自习等课后服务进行了具体的规定。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继续采取财政补贴、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经费,为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提供经费支持。学校在完成正常教育教学任务外,为在校学生开展课后服务等活动,对应由学生或学生家长承担的部分,可根据自愿和非营利原则收取服务性费用;相关服务由学校之外的机构或个人提供的,学校可代收代付相关费用。

  通知明确,课后服务预收费对象为全体有需求的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不含特教学校),课后服务项目包括午托、傍晚托、初中晚自习、周末和节假日服务等。

  午托服务时间为上午放学起至下午上学前,按2课时计算,暂按每生每课时不超2元预收费。傍晚托服务时间为下午放学至18:30前,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按实际服务课时计算,每天不超3课时,每课时不应少于40分钟。傍晚托服务包含普通延时托管服务和非学科特色集体活动服务,普通延时托管服务暂按每生每课时不超2元预收费,非学科特色集体活动服务暂按各项目公布的费用预收费(每生每课时不超12元)。原则上,由校外第三方机构或个人承担的非学科特色集体活动服务课程比例不超过傍晚托服务课程总量的50%。

  初中工作日可设晚自习,一般安排2小时以内,原则上不晚于20:30结束,按2课时计算,暂按每生每课时不超2元预收费,不得向寄宿生收取晚自习服务费。至于周末和节假日服务,各校可结合实际,探索将课后服务适当扩大到周末和节假日,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兴趣特长培养。该服务一般由本校教师负责,暂按实际服务课时预收费,每课时不应少于40分钟,每生每课时不超6元。以上项目一生一课表,不得重复收费。待政府定价和服务性收费标准出台后,按正式文件要求执行,多还少补。民办中小学原则上参照执行。

  通知还明确,各县(市)区可启用“e福州”服务平台,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按相应的课后服务时段和项目,在平台上按每学期4.5个月一次性缴费。缴费后,学生中途退出课后服务的,学期结束后统一结算、退费。参与活动未满1个月的,按1个月收费。(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