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企收到55.7亿元退税红包-新华网
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已有55.7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加上一季度实施原有留抵退税政策退税13.9亿元,今年累计退税已达69.6亿元。据厦门税务部门统计,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已有55.7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加上一季度实施原有留抵退税政策退税13.9亿元,今年累计退税已达69.6亿元。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企收到55.7亿元退税红包

2022-06-13 10:57:44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退多少?

  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已有55.7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加上一季度实施原有留抵退税政策退税13.9亿元,今年累计退税已达69.6亿元。

  ●谁受益?

  在我市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占比97.46%,共计退税29.2亿元,占比52.4%。制造业等六个行业,受益资金量也较大。

  ●用在哪?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收到留抵退税款的大部分企业将资金用于扩大经营、科研投入、设备升级、工程改造等用途。

  稳投资促消费,国家出台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加上正在持续推进的减税、免税、降费和缓缴等政策,助企纾困效应正逐步显现。厦门市税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留抵退税新政落地两个多月,已有超55亿元税款退到厦门企业账户,其中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占比超九成,共计退税近30亿元。

  大规模留抵退税规模体量大、覆盖主体多、工作链条长、涉及部门广。据了解,政策落地伊始,我市第一时间成立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随即,各区均成立了由政府牵头的工作机制。

  据厦门税务部门统计,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已有55.7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加上一季度实施原有留抵退税政策退税13.9亿元,今年累计退税已达69.6亿元。在我市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占比97.46%,共计退税29.2亿元,占比52.4%。制造业等六个行业,受益资金量也较大。

  厦门三德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通信设备屏幕组件供应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温联坤告诉记者,“受到疫情影响,上游供货压力大、产品市场相对饱和等因素让我们公司面临着一定挑战,尤其是今年下半年柔性折叠盖板项目产能持续落地,对公司产业链供应链是一个不小挑战”。随着78万余元留抵退税资金到账,他心里的石头也跟着落地。“真金白银的退税‘红包’进一步充盈了企业的现金流,直接保障了我们订单供应生产。”他说。

  厦门税务采用“随机挑选+定向选取”方式,对不同行业、规模、注册类型的150余户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和走访调研,并邀请一批税务体验师走进办税大厅开展留抵退税流程体验活动。

  依托税收大数据,税务部门详细比对分析企业申报情况、入库信息,按行业分类别筛选整理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量身定制辅导方案,主动联系、靶向推送;同时,分阶段分批次推出一系列“线上答疑+线下沙龙”政策宣讲,并制作动漫、长图、情景剧等新媒体作品,让政策直达、税惠快享。(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徐然 辛欣)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