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南湖公园西园开建-新华网
(记者 谢嘉迪)昨日,记者从市筼筜湖保护中心了解到,南湖公园将新建西园区,打造筼筜湖环湖景观带重要节点,以此缓解原南湖公园市民游客饱和度,真正实现“还园于民、还绿于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南湖公园西园开建

2022-12-07 10:12:47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南湖公园提升改造效果图。(市市政园林局 供图)

  昨日,记者从市筼筜湖保护中心了解到,南湖公园将新建西园区,打造筼筜湖环湖景观带重要节点,以此缓解原南湖公园市民游客饱和度,真正实现“还园于民、还绿于民”。

  据悉,此次新建的南湖公园西园位于南湖公园西侧,总用地面积约19047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小品工程、景观亭廊、绿化、照明、给排水设施、灌溉系统及监控等其他配套设施。

  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新建南湖公园西园将秉承因地制宜、生态节能、整体协调统一的原则,增强与筼筜湖景观带的互动性,同时与现有南湖公园主园区相联系、相呼应,保持并延续“疏林草地”的布局风格。

  按照初步的设计思路,西园区将分成开放式活动区、相对独立活动区、入口过渡区,由此形成以中心开放草地空间为核心的园区整体布局。

  入口过渡区指的是公园与城市街道的过渡区域,以景墙花池、台地等小品造景。开放式草坪可用于集会、表演、活动,利用地形变化营造台地看台景观;相对独立活动区是为满足不同客体而设计的活动空间,相对独立且纵向上下凹凸变化,使空间形式更丰富。

  目前,项目已进场动工,亭廊主体脚手架搭设及主环路路基整理、雨水管道等项目正在施工中。预计全部工程将于明年3月底完工。

  建成后,南湖公园西园将打造成一个交通组织合理、功能清晰明确、空间布局实用,与原有南湖公园形成一个整体的综合性公园。按照规划,南湖公园西园在提升筼筜湖景观带品质的同时,还将更好地服务于周边社区居民及游客。

  【点击】

  南湖公园西园

  ●坐标:位于南湖公园西侧

  ●总用地面积:约19047平方米

  ●建设内容:包括小品工程、景观亭廊、绿化、照明、给排水设施、灌溉系统及监控等其他配套设施

  ●风格:保持并延续“疏林草地”的布局

  (记者 谢嘉迪)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