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尤溪:迎“篮”而上 乐在球中-新华网
据悉,尤溪县实验幼儿园早在2012年就开展幼儿篮球活动,创建了“篮球宝贝”“小小篮球队”等特色品牌活动,广受好评。据了解,尤溪县结合《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在幼儿阶段积极开展球类运动特色教育,目前全县有10多所幼儿园开展篮球特色教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尤溪:迎“篮”而上 乐在球中

2022-05-27 10:58:0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趣味投篮,很受小朋友的喜爱。

小朋友兴高采烈地参加“母鸡萝丝去散步”游戏。

趣玩篮球——“撕名牌”。

快乐运动,乐在球中。

体育课上,老师教小朋友拍球方法。

篮球宝贝在训练双手拍球和胯下运球。

    幼儿园小班开展健康活动——“赶小猪”。

  强化体育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年3月30日通过的《福建省全民健身条例》指出,幼儿园应当开展符合幼儿生理和心理特点的体育活动。尤溪县积极推广幼儿篮球特色教育,让小朋友快乐地活动起来——

  “加油!把小猪赶回家!”尤溪县实验幼儿园,老师在一旁加油鼓劲,孩子们用篮球当小猪,小心地沿着“独木桥”、拱门和弯弯的“小路”把“小猪”赶回了“家”。孩子们不断挑战难度动作,你追我赶,乐在其中。

  旁边的场地上,“小猴传球”“趣味投篮”“篮球大作战”等主题篮球活动课,也都趣味十足。

  “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篮球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大胆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尤溪县实验幼儿园园长李春珠说。

  据悉,尤溪县实验幼儿园早在2012年就开展幼儿篮球活动,创建了“篮球宝贝”“小小篮球队”等特色品牌活动,广受好评。2019年又制定《“迎篮而上,乐在球中”特色幼儿园教育工作方案》,开发游戏化篮球活动课体系,引导幼儿“趣”玩篮球,促进手、脑、眼全面发展,同时增强团结友爱的集体意识,在心中埋下热爱运动的种子。

  “看到女儿朝气蓬勃、阳光自信的样子,我心中充满了感激!”家长刘小英说,她女儿严婧丹是尤溪县实验幼儿园大班学生,原本性格内向、不爱与人接触,自从上了篮球课后,不仅变得自信活跃、乐于分享,还增强了体质。

  去年初被三明市教育局评为篮球特色示范学校以来,尤溪县实验幼儿园不断通过示范观摩、送教下乡、大型文艺表演等多种途径推广趣玩模式,引发全县各幼儿园开展篮球活动的热潮。

  据了解,尤溪县结合《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在幼儿阶段积极开展球类运动特色教育,目前全县有10多所幼儿园开展篮球特色教育。(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吴振湖 文/图)

[责任编辑:刘丰]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