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福建电力:“新能源e助手”上线-新华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福建电力:“新能源e助手”上线

2022-12-12 17:22:52 来源: 国网福建电力
字体: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在“网上国网”App推出的“新能源e助手”功能模块近日正式上线,为分布式光伏客户提供线上建站咨询、并网申请、智慧运营、收益结算等“一网通办”服务。

  福建电力通过“新能源e助手”,率先在“网上国网”试点推出“线上光伏批量新装”和“发电效率动态智能监测”两项办电功能,让分布式光伏客户大幅提升批量报装效率,及时发现光伏项目运行中的故障,利于新能源项目早并网、发好电、多收益。

  据了解,光伏投资商或项目承建商若在同一县(区)内申请多个并网项目,进入“网上国网”App“新能源e助手”光伏批量新装功能模块后,可一次性批量上传项目基础信息和电子证照,完成报装资料提交。与以往客户批量报装需要逐个项目上传申报材料相比,大大简化了客户报装步骤,操作效率提高约60%。

  “新能源e助手”的发电效率动态智能监测功能模块,不仅为客户提供自身发电项目运行状态查询,还通过图表为客户直观展示项目近半年月发电效率情况,比对同地区(县)光伏项目的月平均发电效率,智能甄别发电低效项目,自动触发发电低效预警,让客户对光伏项目发电状况了然于心。(黄奕杰 林雅云 孟冬昵)

  

[责任编辑:陈醉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2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