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金龙MTV整车电池一体化技术发布-新华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金龙MTV整车电池一体化技术发布

2022-09-20 17:53:43 来源: 金龙客车
字体:

  9月19日,金龙MTV整车电池一体化技术正式发布,首款MTV整车电池一体化客车成功下线。

  金龙MTV技术,指的是将电池模组与整车深度集成,同时基于模块化思想将整车其他零部件如空调、热管理机组等与整车实现深度集成的技术,具有高集成、高比能、高安全、高效率的优点,实现车身与电池结构互补,相对于传统客车来说,不但是技术上的革新,也是思维上的创新。

  本次下线的“金龙MTV版智慧城市之光”车型,从整体结构来说,效率显著提高,整车空间利用率提升45%,减重200kg以上。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75wh/kg,成组效率超90%。电池全顶置设计,避开电池涉水风险,提高安全性,减少碰撞机率,同时,结合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监控与云端安全诊断,保障整车安全可靠。

  据了解,金龙客车同步启动了金龙MTV客车全国客户体验活动。(林珊妮 陈雅蓉)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01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