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泉州工行:防疫不减服务 助力实体经济-新华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泉州工行:防疫不减服务 助力实体经济

2022-03-25 10:33:44 来源: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
字体: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部分街道交通管制,因企业货物已经或即将到港又快过交单效期的,快递公司无法及时取件等原因,都对进出口企业产生了影响。工行泉州分行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由专人将单据送出泉州市区与快递公司在指定地点交接。3月14日至3月17日已累计寄出17份单据,解决客户的业务需求。

  疫情发生后,该行全力支持进出口企业合理审慎运用外汇衍生品管理汇率风险。主动通过线上、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为外汇避险首办外贸企业答疑解惑。经过多次沟通,3月17日,两户“首办”企业最终认可工行在产品选择、产品结构、资产保值等方面的建议以及高效的业务处理水平,分别签定远期售汇业务,提前锁定未来购汇成本。至此,今年以来“首办”企业已达到11户。

  该行积极创新外汇套保方案,兼顾保值与增值,疫情期间为南安市某进出口企业办理人民币外汇掉期业务金额100多万美元;为洛江区、台商投资区、石狮市等地的多家进出口企业办理外汇买卖业务金额200多万美元。

  该行通过线上各类渠道完成尽职调查调查,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某石化企业发放外汇贷款900多万美元,同时办理利率互换锁定利率风险;为某重点粮油企业联系低成本人民币资金和确定业务通道。(吴晓雯)

  

[责任编辑:陈醉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