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福建电力组织“特战队”保障防疫电力可靠供应-新华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福建电力组织“特战队”保障防疫电力可靠供应

2022-03-22 10:00:18 来源: 国网福建电力
字体:

  3月15日23时,经国网泉州供电公司防疫保电“特战队”争分夺秒连夜奋战,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的10个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完成全部电源接入工作。

  福建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迅速落实属地政府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密对接属地政府部门,及时更新防疫指挥部、定点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集中隔离点等保电用户清册,科学制定“一户一案”;同保电用户建立“一对一”24小时沟通联络机制,指导用户摸清重要负荷和供电回路,协助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好自备电源维护管理。该公司充分利用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加强电网设备巡视和故障监测研判。

  为确保供电保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国网福建电力组织电气、线路专业,具备应急电源操作、车辆驾驶等“一专多能”的人员,组成防疫保电“特战队”,对存在疫情风险的区域,按照“定人、定车、定工器具、定防护装备”的原则,开展电力保障和应急抢修工作;对有可能接触到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医院和隔离点的保电人员,严格执行防护等级要求和作业范围;对低风险地区,及时开展疫情防护和作业现场安全训练,配足防护物资,随时做好跨区支援中高风险地区供电保障工作的准备。

  目前,国网福建电力已启用64支防疫保电“特战队”,为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定点医院等重要客户提供用电保障服务。(吴东升 林丽平)

[责任编辑:陈醉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49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