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公布第二批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典型案例-新华网
(记者 林智岚) 2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今年第二批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典型案例。该部门此次公布了其中10个示范性强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发挥教育警示和舆论监督作用。本次公布的案例中罚没金额最高的是厦门视奕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上市案。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公布第二批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典型案例

2022-09-22 11:34:53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2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今年第二批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典型案例。今年初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结合“点题整治”等工作,组织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截至8月底,共立案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121件,罚没款1309.48万元。该部门此次公布了其中10个示范性强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发挥教育警示和舆论监督作用。

  此次公布的典型案例包括:厦门视奕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上市案、莆田响叮当培训中心不正当有奖销售案、安溪县凤城益蜜羊城食品店虚假宣传商品功能案、福安市欧源食品店虚假宣传商品功能案、明溪县典雅珠宝行商业诋毁案、厦门睿鑫顺贸易有限公司商业贿赂案、福建中铁蜀闽置业有限公司虚假宣传商品性能案、福建福矛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福建泉州市伍氏特香包有限公司刷单炒信虚假交易案、惠安县周发珠宝首饰店不正当有奖销售案。

  本次公布的案例中罚没金额最高的是厦门视奕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上市案。据了解,该案当事人于今年1月22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办“香港主板上市财富峰会”,在现场举行上市敲钟仪式,宣布于当日正式在香港上市。经查,当事人未在香港上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00万元。(记者 林智岚)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