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福建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新华网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福建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1-30 17:15:38 来源: 福建省卫健委

活动现场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福建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11月28日上午,福建省防艾办联合福州市、区卫健部门在福州市牛岗山公园举办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福建省注重疾病防控、社会治理双策并举,全面落实疫情监测、宣传教育、综合干预、咨询检测、抗病毒治疗、戒毒药物维持治疗等防治措施,防治艾滋病工作取得实效。截至2021年10月31日,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HIV/AIDS)病例22855例,报告死亡4107例,现存活18748例。今年1—10月新报告HIV/AIDS病例2553例。

  福建省艾滋病疫情总体相对稳定,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高危重点人群的干预策略和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促进艾滋病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2021年设立并运行AIDS监测哨点39个,共调查监测对象3万多人;为HIV/AIDS提供确证后咨询、CD4+T淋巴细胞检测、配偶/固定性伴HIV抗体检测和结核病筛查等随访服务;启用22个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和6个延伸服药点;现有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72家(包括4家监狱医院),合计治疗HIV/AIDS达19802人;抗病毒治疗覆盖率为89.9%、治疗成功率为96.5%。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期间,各级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本地实际,组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举办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和“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等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福建省卫健委)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