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文旅局长齐上阵 花样推介五彩龙岩-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文旅局长齐上阵 花样推介五彩龙岩

2023-05-22 15:05:03 来源: 闽西日报
字体:

  18日,2023年龙岩市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康养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召开。各县(市、区)文体旅局长和龙岩文旅汇金集团副总经理披挂上阵,轮番登台进行重点文旅康养项目招商推介。

  古田红色游、永定土楼游、长汀古城游、丹霞温泉游和休闲生态游……文体旅局长们化身旅游推介官,为参会的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中旅智业在内的100多家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涉旅企业、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和客商们,勾勒出一幅幅五彩龙岩的缤纷画卷。

  上杭晚白垩纪恐龙主题乐园项目、漳平永福樱花茶旅度假区、永定土楼“大景区”提升项目、武平梁野山国家级航空运动营地……各县(市、区)文体旅局精准策划推介了近50个文旅康养产业招商项目,怀揣共融发展的热情与诚意,期待各方携手共进。此次,共签约10个重点文旅康养产业项目,涵盖了文旅康养、IP开发、影视基地等领域,总投资25.7亿元。

  “此次活动为推介龙岩文旅康养资源搭建了良好平台。长汀县谋划了梦回汀州、军工文化、影视文化3个招商项目,希望更多企业与我们携手投资长汀、合作共赢。”长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兰秀说。

  18至19日,以市、县文旅局长为主的招商团还走访了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岭南控股集团等文旅企业,听取其发展规划和投资项目需求,为推动形成合作、共同实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我们已经跟深圳十方众创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还与华夏昆仑集团等知名文旅企业进行沟通,目前成效显著。我们有信心达到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做大做强龙岩文旅康养产业的规划部署。”福建省闽西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健书说。

  各县(市、区)文体旅局还走访了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鹰游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20余家相关企业。通过实地考察和面对面交流,推介我市丰富的文旅资源、优良的文旅产业发展机遇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龙头、“专精特新”和产业带动性强的文旅行业投资商、运营商和渠道商来岩考察投资,为我市旅游市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同描绘龙岩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新蓝图。(融媒体记者 罗姝 通讯员 李卫)

[责任编辑:袁羽]